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让劳动创造价值--工行唐山分行创新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4-22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工行唐山分行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通过移动课堂、主题演讲、红色健步,使党史学习教育“可看”“可听”“可感”,激发广大员工的爱党爱国爱行热情,让劳动创造价值,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移动课堂,补充“初心使命”营养剂。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行充分发挥线上平台优势,每日在微信群内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截至目前,已累计推送58期;组织员工利用“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网”等学习资源,深化个人自学,做到温故知新、融会贯通。曹妃甸支行还在微信群内推荐红色书籍、红色电影,使学习更加丰富多彩。打造的移动课堂,让“党史”随时随地可看可读,使员工在持续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不断提升理论修养。
主题演讲,奏响“奋斗+落实”主旋律。“我们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那些革命先烈们那种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的,只为创造一个新中国的爱国主义精神,我们要把红色基因从脑海里,转变到行动上,把它传承下去”,4月14日晚,“劳动创造价值 奋斗+落实”主题演讲活动正在唐山凤凰支行活动室里如火如荼地进行。为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唐山分行在辖内22家支行同步开展了“劳动创造价值 奋斗+落实”主题演讲活动,广大员工们紧随新时代主旋律,带来自己的原创作品,有的讲述自己与党的不解之缘,有的歌颂党的伟大事迹,有的介绍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通过主题演讲的方式,抒发员工深厚的爱党情怀,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激励大家以劳动创造价值,彰显满满工行正能量。
红色健步,提振建功立业精气神。“健康生活 快乐工作”是唐山分行始终倡导的理念,该行更是把这种理念体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行将组织开展“踏寻百年足迹 工行健步跟党走”主题健身日活动,每天伴随红色歌曲,健步“打卡”红色资源,通过健步运动,让员工们健康在一起、快乐在一起、奉献在一起,将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融入到广大员工的日常工作和生活,营造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龚文杰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