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强化合规管理筑牢三道防线管控风险

发布时间:2021-01-20
  近年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强化合规管理,加强合规培训,规范制度流程,履行管理职责,切实发挥好“三道防线”作用,降低金融风险。
    规范制度流程。该行提高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针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对现有制度进行梳理,并根据业务和风险的新变化、新现象、新特征,梳理各类规章制度,填补制度空白,更新已滞后于业务和发展的规则,专业管理部门制订或修订内部规章制度,保证现行有效制度符合监管和工总行要求。
    严密全程整改。该行按照整改要求和进度抓好整改落实。整改工作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注重整改质量,从严落实整改,不得相互推诿,不得留有空白点;二是必须坚持台账管理,做到完成一项核销一项,严格落实责任;三是必须根据检查发现问题逐条向问题机构发出“整改通知书”,由整改机构提交问题责任人和管理责任人,确保达到消除问题隐患、夯实内控基础的目标。
    加强合规培训。该行全面组织开展关键岗位风险点梳理工作,各行、各部门组织对“关键岗位风险点及应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进行学习、讲解,让每位管理人员知晓自己主管或分管工作有几个关健岗位,让每位员工熟悉哪些风险点及应对的防控措施是什么,让每位员工都明白该尽什么责、履什么职,弄清楚风险点在哪里,风险防范措施有哪些,从而夯实管理基础。筑牢制度、系统、人员风险管控“防火墙”。
加大问责力度。该行明确各机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本机构、本专业整改问责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本机构、本专业涉及的相关问题整改问责工作。严格落实从严治行的要求,对检查发现的违规问题,根据总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相关规定,严肃问责,顶格处理。较好地发挥对违规行为的震胁作用。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