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南门里支行认真做好智能服务业务风险把控

发布时间:2021-01-07
工行沧州南门里支行坚持以安全运行,稳定发展为核心的发展理念,强化智能业务的审核管理,严格防范业务运营源头风险隐患。
    一、严格执行业务操作规程。该网点负责人高度重视智能服务操作风险,认真梳理智能审核人员岗位职责。在实际业务操作中,客服经理不得同时在主机系统和智能设备上签到。严禁使用非本人用户号登录PAD进行违规审核,严禁非本行员工(例如保安、临时用工人员)持PAD使用在职员工用户号进行审核,避免发生混岗、串岗风险。柜员离岗或转交移动助手时必须签退,不得在大堂随意摆放。
    二、强化网点内部培训管理。该网点通过晨会、夕会以及员工休息时间,定期进行智能设备审核和操作的培训学习,尤其针对不断更新的系统版本和操作要点进行重点培训,不断深化员工智能机具审核水平,提高全员风险意识。
    三、做好关键环节风险管控。该网点持续做好重点业务关键环节日常管理规范、制度执行到位与管理创新并举。同时,要求业务审核人员严把智能智能机具风险关口,各岗位履职到位,所有审核业务均要做到面对面审核,了解客户真实意愿,认真审核客户身份信息无误后方可予以通过,对于身份信息不符,疑似冒名开户等行为坚决予以拒绝办理,严格把控智能设备操作流程,杜绝各类风险隐患。
四、强化警示教育宣传工作。该网点通过柜面宣传引导、张贴提示标语、摆放宣传折页等,全方位开展防范外部欺诈知识宣传,特别是对开立电子银行、大额转帐汇款业务等,客服经理要加强巡视,重点关注可疑人员或老年客户自助业务的办理,做好主动询问工作,严防电信诈骗,提高网点整体风险防控水平。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