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勿碰高压线,唯坚守本心

发布时间:2020-12-15
《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看完之后感想颇多,内容意义深远,让人回味无穷。以下是我的对于这个“规定”结合自己工作经历所感所想。
    首先作为一名一线柜员,基层员工在要日常工作中要坚持合规操作,防范操作风险。做为一名基层柜员,承担的最大风险就是操作风险。我们工作中办理每一笔业务都要以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为依据,坚持合规操作,坚决不能凭感觉、凭经验、凭习惯。这个规定是可以点醒我们,可以制约我们,能够有效防范操作风险,因为它明确了什么不能做以及做了的后果。权力办事的陋习,任何工作的开展都要以法律、法规和行章为准绳,不能动辄以发展和拓展业务为借口,打制度办法的擦边球。在思想道德上筑起一道预防违规违纪违法犯罪的牢固防线。
    其次作为一个金融单位的职工更应以自己所从事的职业上讲求道与德,如果路走得不对就会犯错误,就会迷失方向;如果没有德,就难于为人民服务,就没有个人事业的发展,也就失去了人身存在的社会价值。我现在正在从事银行也工作,这是我的职业,自我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从事这个职业,也一直热爱这个职业。当然也想在这条职业道路上越走越好,越走越远,所以作为青年员工,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要时刻警醒自己,这需要自己在工作中不断地加强学习,时刻按照规定合规行为来自我规范。
   只要我们坚持规范好自己的行为,不去触碰所谓的高压线,不断的自我学习,自我反思。一切以核心“规定”为蓝本,自身的职业生涯才能走的长走的远,才能在自己所热爱的职业中发光发热好。希望能够在自身成长的同时,同样能够为我们行美好的明天添加一份微薄的力量。
来源:工商银行红谷滩支行
作者:张知玲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