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09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以客户为中心,举全行之力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积极构筑小微企业贷款高效稳健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支持当地小微企业良性发展。
    注重快捷高效。针对小微企业客户需求“小、频、急”的特点,该行着力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效率,建立以首办负责制为基础,以限时服务为核心的快速审批机制,理顺前中后台关系,明确前中后台职责,加强协调沟通,提高营销、审核与放款效率,特别是对信用等级高,还贷能力强的小微企业客户开辟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效率,最好的服务满足优质客户融资需求。
    提升客户综合贡献度。注重客户综合贡献度的考核,优先办理综合贡献度高的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同时对小微企业客户加强融资顾问服务,加强资金回笼监控,加强网上银行和个人金融业务营销,用全方位、个性化金融产品强力促进客户综合贡献度不断提升。
    突出绿色信贷。认真执行“环保一票否决制”,切实做好环境风险防范工作。对环保不合格小微企业不予贷款,同时加强对小微企业客户企业环保信息的查询与监控,对“二高一资”小微企业客户信贷退出。
    确保贷款安全。把小微企业贷款风险防范摆到首要位置,为确保贷款安全,力求做到“客户准入到位、尽职调查到位、还款来源监控到位、贷款保障到位”四个到位,保障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稳健高效良性发展。
加强队伍建设。设置专门人员,负责全市无小微企业信贷经营权的支行小微企业金融业务的营销、管理和业务经营。同时通过信贷业务培训、座谈交流、组织参加总行小微企业从业资格认证考试等多种形式,不断推动信贷人员从业素质提高,不断强化队伍建设,为业务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