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三个坚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5
近年来,工行沧州分行始终将党建工作作为促进支行核心业务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加强顶层设计,落实载体和目标导向上狠下功夫,多策并举,深入推进党建工作。
  坚持顶层设计,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为破解发展困局、解决基础不牢问题,该行围绕稳健发展、提质增效主线,确定企业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将基层党支部由原来21个调整充实为29个,顺利完成各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初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坚持有效载体,形成党建工作新思路。该行制(修)定党建工作制度10项,党建目标任务实现了数量化、标准化。该行进一步抓好《关于党支部书记年度抓党建述职评议实施办法》、民主评议党员和民主生活会等3个党建工作载体的落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融入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的党组织生活,把基层党支部建成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员工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党建工作新提升。该行注重基层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结合不同时期重点任务,通过开展“‘六个一’标准化党支部”等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创新党员活动平台,并通过在网点服务现场创建党员责任区,在一线操作岗位创建党员模范岗等措施,真正使基层党支部平时叫得响,党员关键时刻冲得上。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