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保持定力优化服务着力推动经营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2-17
 进入2020年,工商银行沧州分行紧紧围绕总省行战略部署和经营发展要求,以支持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坚持高位推动,保持发展定力,优化金融服务,着力推动经营高质量发展。
    服务实体经济。紧紧围绕赣州“六大攻坚战”重点项目和重点楼盘按揭项目,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大力开展项目营销,加大信贷资金投入,发挥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支持主攻工业项目、新型城镇化建设、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发展、基础设施领域、小微企业实体经济发展等。
     夯实客户基础。以大零售发展为重点,强化全行办、联动做,从旺季业务营销抓起,早谋划、早推动,强化外拓团队、产品经理建设和考核,围绕棚户区改造征地拆迁等源头资金和农村、商品交易、代发工资等市场拓展,同时抓好存管通、薪金溢、节节高和理财产品营销渗透,扩大客户规模、稳定增加储蓄存款,带动个人金融资产增长。以巩固基础客户、拓展源头账户和突破大同业发展为重点,在抓好财政、社保、烟草等重点客户维护走访,加大对公共资源交易账户、土地保证金账户等基础性账户和优质对公客户跟踪营销。
    严控风险质量。注重把好新增入口、存量管控、不良处置“三道闸口”,稳控资产质量,把好新增入口关,严格新增融资、新增客户的准入管理,对新增融资不良、逾期等增长较快以及风险暴露突出的业务品种重点管控,做实做细贷款风险排查工作。进一步强化贷款存续管理和贷款大户风险监控,对辖内法人和个人存续期管理客户逐户“过堂”、排查风险,并按风险分类落实责任,实行差异化管理,综合运用总量控制、压缩退出、调整结构、提高风险定价、完善担保等手段,防止贷款劣变,减小风险敞口。同时加快不良贷款处置进度,在现金清收等方式常规处置不良贷款基础上,加大了商业包批量转让法人不良资产,个贷证券化处置。
从严治行治党。在抓好经营发展同时,落实“从严治行”、“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内控管理、党建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照责任清单,完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办法。强化操作风险的管理,把着力点放在问题督促整改和追责问责上。切实抓好员工的行为排查、教育警示,做到管在平时、抓在实处、警钟常鸣。同时发挥党政工青妇在鼓实劲、强管理、促发展的合力作用,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