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抓住旺季关键节点多方推进储蓄存款营销

发布时间:2020-02-04
    2020年旺季大零售业务开局战正如火如荼,节前节后揽储是关键战,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抓住旺季关键时间节点,突出营销主题,多方推进储蓄存款营销,争分夺秒占领储蓄存款市场制高点。 
     批量营销。坚持零售业务批量做,充分利用岁末年初各类资金的流转集中期,对代发工资、政府补贴、企业分红、拆迁补偿、年终结算等源头性大额资金开展批量营销。加大组织力度,落实“一日一网点一户”营销竞赛活动,重点运用e支付收款码、二维码营销个人商户客群,围绕春节和元宵节开展社保卡等重点客户群借记卡刷卡及二维码扫码促消活动。 
    联动营销。以公带私多角度挖掘法人客户的零售业务价值,重点做好有贷户代发工资单位的渗透营销;通过私私联动全方位提升对个人客户的服务能力,重点是做好存量个贷客户和新增个人贷款客户“惠贷通”和其他信用卡网络金融产品的渗透营销,ETC客户的综合营销;联动做好代发拆迁资金的营销,积极跟进地方重大建设项目,特别是参与贷款的建设项目,了解拆迁需求,公司部、个金部和支行加强联动协调,从拆迁资金监管,到个人资金发放,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做到资金沉淀工行,形成整体营销合力。 
    外出营销。持续推动向“行商”转变,主动外拓。旺季期间,各支行成立外派拓展小分队,每月外派不少于3次。一方面,年末正是各大单位、企业发年终奖的契机,各行加强代发工资业务精细化管理,围绕代发工资“两张表,年前走访代发工资单位,开展“代发工资客户资产留存率提升”营销活动,确保客户资金归集工行,积极在农民工工资代发上持续跟进发力。另一方面以各地方政府将机关和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到社保卡为契机持续推动好社保卡的激活应用工作,主动与当地社保部门对接,推动社保卡激活和贡献提升。 
      精准营销。严格按照总省行要求,抓牢抓实“代发资金留存”、“跨行资金回流”、“三方资金回家”“长尾客户激活”“临界客户提升”“贷款客户吸金”“临界客户提升”“流失客户预警”以及“创新类存款产品到期客户留存”八项精准营销,精准抓好五万元以上中高端客户的发展,尤其是抓好商户盈等创新类存款产品到期客户留存作为旺季的重要工作来抓,及时梳理出总省行相关承接产品信息,兄弟先进分行好的做法,设计不同客户的产品组合策略;加强理财经理的培训,不同的客户建立不同的承接方案,做好话术演练,让管户客户经理心中有数,确保到期商户盈客户的存款能留得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