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金溪广场支行手机银行渗透率全市排名第一

发布时间:2020-01-11
    2019年,工行抚州金溪广场支行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e-ICBC3.0战略,以打造“第一个人手机银行”为核心,树立线上综合金融服务第一平台形象,提升重点客群手机银行渗透率。截至2019年12月末,该行新增个人有效客户中手机银行渗透率为76.83%,全市排名第一。该行的主要做法是: 
    一、高度重视,召开专项推动会。该行第一时间召开了“全面打造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暨手机银行业务推动会”,传达总、省行重要工作部署,加强部室联动,将手机银行作为个贷客户、信用卡客户、 代发工资客户、代收学费客户必须“捆绑”的产品,同时要求公司、机构在合作机构个人群体中宣传、营销个人手机银行。 
    二、加强宣传,增强效果。该行利用网点客户量多的优势积极进行宣传。一是在网点开展手机银行现场沙龙进行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大堂客服经理详细面对面给客户讲解手机银行功能、操作方法等提高客户对手机银行的了解。二是加大培训力度,每位员工熟练掌握手机银行的各种功能,提高员工宣传的针对性和成功率,拓宽宣传范围。 
    三、加强学习,提升业务素质。网点通过晨会及周例会时间加强对手机银行办理方式、功能操作和优惠活动的学习,做到“人人先体验、人人能指导、人人会营销”,为厅堂阵地营销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加强电子银行风险学习,严格执行面对面、本人办、本人签、交本人原则,坚持业务发展与风险管理齐抓并重。 
    四、转变思想,服务更多客户。该行立足不同客户群体需求,积极实施分层营销。针对退职干部,以手机缴费、融e购网上购物等为切入宣传点、提升中老年人对手机银行的依赖度;针对代发工资、外企等高收入客户,以投资理财产品为切入点,进一步提高客户对手机银行的应用度。 
    五、守住阵地,紧抓到店客户营销。要求网点对到店、新增个人客户做好营销推广及首用辅导,通过手机银行优势功能提升用户质量,并定期对全省各网点到店客户营销渗透率进行排名和通报,为营销不力的网点提供帮助。 
    六、积极开拓,改坐商为行商。在做好厅堂营销的同时,网点还组织员工进单位、进市场、进社区,深入网点周边各个场景,重点针对我行代发工资客群、收单商户客群、房贷客群等,宣传我行手机银行的便捷服务与优惠政策,确保手机银行新用户数与动户率双提升。 
    七、加强内控,风险防范。一是及时传达手机银行最新版本相关培训。二是严格把控电子银行“本人办、交本人、本人签”的九字诀方针以及“五必须”“六严禁”的制度红线。三是认真贯彻“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的核心理念,控制风险。 
    八、做好手机银行风险防控。一是提高员工风险防范意识,第一时间传达新业务的具体办理要求。二是开展规范营销,要求网点客服经理引导客户自主注册手机银行,并让客户自主选择介质。三是关注上级行下发的网络金融业务风险提示,学习他行典型风险事件案例,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办理手机银行业务。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