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赤城支行组织全体员工集中学习“放眼看文化 合规伴我行”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25
       近日,工行张家口赤城支行利用班后时间集中参观学习“放眼看文化 合规伴我行——全省创建合规文化建设与发展实践联系点纪实”,意在从中借鉴先进经验,有效提高全员合规意识,增强网点合规文化氛围。
       一、合规操作,严防风险。该行合规文化经理结合专业线条重点领域的风险点、易发生案件部位、薄弱环节等进行了风险提示和警示教育,提出在日常工作中要合规操作、合规经营、严格落实,有效防范和遏制违规事件的发生。同时提醒营业室员工要特别注意风险防范措施和日常安保自查,按规定做好日常行为规范,严防风险事件发生。
       二、谨慎放贷,合规运营。市场营销部要做好贷前审查、贷中规范、贷后管理,脑子里要时刻紧绷合规运营的“信贷弦”,严禁违规放款、违规担保。学习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主动交流。
       三、夯实基础,全面提升。通过此次集中参观学习,进一步强化了该行青年员工把控关键岗位风险点的能力,提升了全体员工的合规意识和合规素养。下一阶段支行要继续夯实合规基础,青年员工将通过自学和互学学习风险防范经验和合规运营经验,在业务处理过程中要注重风险、恪守规矩,全面提高业务素质及合规能力,确保内控合规“压实责任年”各项活动取得新进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