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河北张家口分行深耕市场实现储蓄存款与金融资产良性互动

发布时间:2019-11-14
       近年来,工行张家口分行着力提升抓市场竞争力,储蓄存款增长的稳定性、均衡性和效益性得到有效提升,储蓄存款与金融资产实现良性互动。截至9月末,该行个人金融资产净增23.25亿元,储蓄存款时点较年初增加28.12亿元,日均较年初增加28.03亿元。储蓄存款时点余额、日均余额居同业首位,时点增量、日均增量居同业第二位。
       一方面,深入营销,做大金融资产总量。一是积极带动全员进行转型,认识到扩大个人金融资产业务的重要性,储蓄存款是金融资产的一部分,做大金融资产总量,能够有效的带动储蓄存款的发展,要求各支行既要全力抓好储蓄存款日均增长工作,努力提升市场份额,确保完成增长任务,更要突出抓好金融资产的增长,提升创利水平,为全辖经营发展赢得更大的空间和主动权。二是转变营销思路,在营销中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做大金融资产“蓄水池”为目标,对没有投资理财需求的客户,不主动推荐理财类产品,对有投资意愿但无明确投向的客户,主推权益基金、期交保险及符合资管新规的银行理财产品等存款低消耗类产品,对有明确投向要求的客户,按需推荐配置产品,确保客户资金不流失,积极引导客户树立资产配置理念,通过储蓄存款与投资理财产品的合理配置,兼顾资金的安全性、收益性和流动性。
       另一方面,转变经营发展理念,开展标准化零售产品组合营销。外拓团队、远程运维团队、理财经理、大堂经理、客服经理、柜员是标准化产品组合营销工作的主力,根据目标客户群特征,有针对性地设计系列组合产品,突出营销产品的综合性、多样性,满足客户基础金融服务需求。一是针对行内存量客户,要充分发挥线下客户经理与线上远程运维团队客户经理营销力量,主动开展外呼营销推荐工作;二是针对到店流量客户,网点厅堂服务人员要做好识别引导,大堂经理、客服经理要抓住面对面营销机会,开展产品推介;三是针对柜台目标客户,根据柜员系统提示的标准化产品推荐信息,结合客户办理业务类型,积极主动向客户营销推荐标准化产品。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