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大力抓好储蓄存款结构调整与效益提升

发布时间:2019-11-12
          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积极适应利率市场化的新形势,进一步转变经营理念、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发展动力,紧紧围绕客户、产品、渠道、队伍,采取针对性措施促进储蓄存款稳定增长,持续提升储蓄存款市场竞争力。 
       转变经营理念。由注重月末、季末存款时点增长转变为促进日常存款的稳定增长;由重要时点临时寻找过渡性资金转变为立足增加长期有效可用资金;由依赖理财互动支撑时点,转变为加大对目标客户的存款新产品渗透、提升日均储蓄存款余额;由单纯重视理财类产品销售转变为对客户的资产优化配置和金融资产提升并重。 
       优化存款结构。在利差缩小趋势加大的背景下,高度重视利差缩小的不利影响,牢固树立效益第一的理念,纠正重规模轻效益的思想,更加注重优化存款结构,更多地吸收活期存款,并稳定推升日均存款,把定期占比逐渐降下来。 
      强调过程管理。重视引导客户经理养成对储蓄存款产品的营销习惯,变被动受理为主动宣传,变存款简单转化理财为通过产品优势吸纳增量资金,将存款创新产品与其他相关产品形成组合,针对不同客户群体开展个性化营销。 
       探索管理机制。着力建立以客户综合贡献为基础的定价管理机制,探索按客户星级、按金额、按期限分档确定指导利率,强化付息成本控制。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