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高标引领整改落实全面抓好“两个从严”

发布时间:2019-11-11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强化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工作,开展警示教育和专题教育,落实整改措施,推进“两个从严”落到实处 
        强化政治站位,确保主题教育成效明显。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安排,跟上节奏、压实责任,在思想认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组织领导上从严要求、从严把关。各支行、各支部班子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突出干事创业敢担当和为民服务解难题,继续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倾听基层声音,征求意见建设,抓住党建、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经营发展、为民服务、为基层减负等方面突出问题,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力求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整体推进问题解决。 
        强化问题查摆,确保有实在的变化。对照党章党规在“十八个是否”方面找差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分行将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并对基层行和员工的意见建议答复、问题整改措施和落实情况向全行员工通报反馈,让员工和客户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强化高标引领,确保巡察问题整改到位。针对这次巡察出的问题,已整改到位的巩固提高,对建立完善的各项制度机制从严执行,还没有整改到位的落实进度,抓紧整改,尤其针对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从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战斗堡垒高度,常态从严抓好党建质量提升工作。各支部在党建的广度、深度和力度上下足苦功夫、硬功夫,围绕思想、组织、队伍、作风、阵地、活动、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结合主题教育开展,通过补短板、克难题,推进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委各职能部门坚持严督细查促落实,以知责明责、履责尽责、查责督责、考责问责,推动基层党建向高向好提升。 
        强化严管厚爱,推进“两个从严”落到实处。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工作,开展警示教育和专题整改,深刻汲取顾国明、谢明等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思、以案促查、以案促改,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全面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二是落实内控案防机制,持续加强基础管理。紧盯重点领域,关注薄弱环节,筑牢内控案防“三道防线”,紧绷“安全”这根弦,守牢守住底线,以铁的手腕、严的管理筑牢风险防线,持续抓好内控管理、案防管理、运行管理、客户服务、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实现无案件、无重大风险事件、经营安全稳定。三是落实严管厚爱要求,持续抓好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员工满意度,让员工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