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愿化春雨细无声,敢为蜡炬尽燃烧

发布时间:2019-11-08
自1985年入行起,刘利辉用阳光般灿烂的微笑和真诚的服务态度接待每一位走进厅堂的客户,用热诚和细心为每一位客户提供周到的服务。他常说,一位合格的建行人,服务是基础,业务能力是支撑,处理突发事件就是挑战。经过三十多年的学习与磨炼,刘利辉获得了客户和同事的一致认可。
一天临近下班,厅堂还有很多客户等待办理业务。一位客户急匆匆跑进来,刘利辉急忙迎上去:“您好,欢迎光临,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客户着急地说:“我要办张卡,存钱!”刘利辉热情地引导客户填单,并咨询客户办理卡的用途,以方便客户后续使用。客户表示:“我就是存钱以后办信用卡,你们业务员说了办张卡,开个网银就可以办理信用卡!”听到这里,细心的刘利辉发现客户的办卡渠道有问题,非常像近期发生的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便进一步询问:“您是哪位信用卡专员推荐过来的?我们可以为他录上员工号。”客户一摆手说:  “不用,你们业务员说了直接办张卡存五万元,开好网银,把网银和身份证号、手机号给了他,他直接帮我办,什么都不用管。”刘利辉停下了填单指导,请客户到休息区坐下,向客户解释道:“您先别着急,我给您介绍一下我行信用卡的办理流程,申请信用卡可以到银行网点填单,或者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APP等电子渠道申请,但是没有您所说的由他人代办的情况,您说的情况很像最近发生的一起以办信用卡为名义骗取资金的电信诈骗案件。您把自己的网银和身份证信息提供给他人,是非常不安全的。”客户听了刘利辉的介绍,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是啊,他们说我存五万元能办出来额度十万元的信用卡,我觉得是你们银行的人打的电话,所以就来办卡存钱!”听到这儿,刘利辉又对客户说:“先生,您办理信用卡可以到银行网点办理,提供您的在职证明和身份证件就可以帮您免费申请,根本不需要存钱。”经过与客户的进一步沟通解释,客户表示不会将自己的信息告诉别人,会使用正规渠道申请信用卡,并为刘利辉时刻为客户着想、工作专业负贵的态度点赞,感谢她为自己避免了可能产生的资金损失。送别客户时,刘利辉再次叮嘱,千万不能泄露账户信息, 保护自己的资金安全,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提供更多服务。
在平凡的岗位上,平常而又不平凡的事每天都在发生,我们就是这样在金融事业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勤恳工作着,为广大客户真诚热情服务。愿化春雨细无声,甘为蜡炬尽燃烧,追求优质服务无止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来源:建行邵阳市分行
作者:刘利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