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樟树市支行获评宜春市第八届文明单位

发布时间:2018-04-27
 
    近日,邮储银行樟树市支行文明创建工作传来捷报,荣获市委、市政府授予的宜春市“第八届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标志着该支行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荣誉既是过去努力的结果,更是未来前行的动力。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行的支持和指导下,该支行始终秉承着“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经营理念,围绕着“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市场定位,以“服务经济发展、满足客户需要、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己任,立足本职,开拓创新,文明服务,积极践行普惠金融之路,实现了文明创建和企业效益的“携手同行”。
 
    以一种“定力”在文明创建中奋力前行。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近年,邮储银行樟树市支行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坚持以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的“定力”把文明单位创建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文明创建一盘棋,上下联动心真齐。为积极推动和带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该支行成立争创文明单位活动领导小组,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做到员工人人参与、人人知晓。同时要求员工围绕争创文明单位活动积极投稿,营造“千金重担众人挑、齐心协力抓创建”的良好创建氛围。
 
    以一种“魄力”在业务发展中中流击水。中流击水正当时。一份优异的成绩单,需要全行上下员工担当苦干、积极作为,更需要拉高标杆、拿出魄力,向第一方阵看齐,寻求高质量、高水平的发展。作为一家医药企业特色支行,一直以来,该支行坚持植根城乡,践行普惠金融,全力支持当地医药小企业发展,并不断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客户的金融支持。近日,该支行提出了“四抓”、“五勤”的发展思路,“四抓”即抓过程管理、抓团队建设、抓厅堂营销、抓市场外拓,“五勤”即脚勤、口勤、脑勤、手勤、耳勤,将“四抓”、“五勤”融入到业务发展中,通过加强与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合作对接,听从合作单位心声。年初,该支行成功为一家医药龙头企业发放融资担保性贷款3000万元。目前,该支行小企业信贷年度净增位列宜春邮储第1位,取得了骄人成绩。
 
     以一种“引力”在基层党建中与时俱进。文明始于点滴,党建见于日常。党建重心在基层,只有强基础、抓思想、优建制,才能把党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发挥好。该支行通过抓基础强化“引力”,促进党建工作“全面升温”。一是丰富“三会一课”内容,以“学精髓、做精彩、提精神”三个方面入手,开展党群队伍学习活动;二是组织基层党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员队伍凝聚力;三是积极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参与捡拾垃圾、交通劝阻等方式给旁人树好典型,使得学雷锋、做好事、争当文明服务志愿者在全行蔚然成风,积累了文明建设成果,走出了一条文明创建新路子。
 
来源:中国新金融
作者:刘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