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辽宁阜蒙县支行多举措做好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5

             为提高信贷资产质量,有效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阜蒙县支行多措并举,不断加大不良资产清收和处置工作力度。

        健全组织,加强领导。阜蒙县支行高度重视不良贷款的清收压降工作,将控制不良贷款上升作为当前经营发展中的一项重点工作之一,以一把手行长牵头,与信贷风险管控团队成员组成清收工作小组,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工作措施,具体负责督导清收压降工作。

       制定计划,落实责任。制定了《阜蒙县支行2018年风险资产处置业务专项考核方案》建立健全了不良贷款管理责任制,进一步落实任务,明确责任在上门催收的同时还及时与保证人、借款人所在地保持联系沟通,多管齐下最大限度地保全信贷资产的安全。

       积极跟进,全力清收。坚持“重点突破、全力清收”工作原则,努力提高不良贷款清收压降效率。对一些采取电话催收、上门催收等手段后仍未见效的借款人,积极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诉讼清收,加强了与经侦、法院等沟通联系,力争公安、法院对个人贷款诉讼做到早立案、早开庭、早判决,实现清收效益的最大化。

       及时提示,定期通报。由信贷风险管控团队定期对贷款资产质量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及时下发新增不良贷款清单进行风险提示,从源头上遏制不良贷款上升势头。

来源:
作者:李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