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小企业贷款年净增额居全省首位

发布时间:2018-04-25

           截至4月24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本年净增2.9亿,列江西邮储银行地市分行第1位,完成省分行下达年净增计划的161.74%,余额11.1亿元,贷款规模再创新高,金融支持地方实地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该市分行在服务小微金融方面,始终高举普惠金融大旗,持续不断地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在省分行的正确领导下,在地方监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活力,为壮大小微经济贡献上饶邮行力量。

以目标带动。该市分行确立了小企业金融业务本年净增和余额进入全省“双第一”的两大发展目标。每周及时召开旺季经营调度会,制定小企业金融部全流程监控表,围绕目标抓贷款全流程,提升已受理业务的上报速度、在审业务的审批速度和已批业务的发放速度,推动全市小企业金融业务发展转型升级,向“双第一”的目标不断靠近,成功推动小企业金融业务发展迈上“11亿元俱乐部”新台阶,实现本年净增全省第一的阶段性目标,剑指全省“第一方阵”。

以考核促动。今年年初,制定了《2018年全分行小企业信贷业务发展方案》,明确全分行2018年小企业金融业务发展目标,考核各经营单位主要围绕“抓两头、促中间”的理念,对于余额规模目标分为2亿元、1.5亿元和1亿元3个档次,分别按档次设定奖励,对于余额规模未能消灭5000万元的单位予以处罚。为鼓励各单位在全省实现争先进位的目标,该市分行还设定“服务贡献奖”,促动各单位形成一个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为鼓励各单位积极拓展新产品,该市分行特设定“新产品推广奖”,对于全省、全市首笔放款及重点产品的发放均有不同档次的奖励,今年首季相继实现了民营幼儿园贷、军民融合贷和公办学校贷的首笔突破。

以营销推动。该市分行坚持“大营销、大发展,小营销、慢发展,不营销、没发展”发展理念,首季连续开展了4次“总经理谈营销”活动。持续做好“走政府、走总部”活动、主动开展“百日大走访”活动,激发业务发展活力与动力。通过走访营销主动对接“平台机构、产业园区、城市商圈、核心企业”,自3月份开展“百日大走访”营销活动以来,累计走访12个产业园区,成功获取当地园区企业名录1560户,走访活动取得实效,活动开展以来新增受理小企业贷款22户,金额1.3亿元。

以合作联动。该市分行坚持合作共赢的发展思路,深入贯彻省分行“借船出海”的指导思想,通过推进“银政、银担、银协、银企、银保”等平台合作,借力使力,借船出海,进一步加强与财政局、工信委和中小企业局等政府部门合作,稳步发展财园信贷通银政类产品、大力发展“担保公司担保贷”银担合作类贷款产品。截至日前,财园信贷通结余2.3亿元,本年新增4600多万元,担保公司担保贷余额6100多万元,本年净增1600多万元,进一步拓宽了业务合作渠道,拓展了业务发展新空间。

以创新驱动。该市分行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传统金融和民生金融两手抓的发展理念,努力实现“小客户铺天盖地,大客户顶天立地”良好局面,结合上饶区域发展特色,大力发展绿色信贷,谋求绿色发展,持续做好民生金融服务,创新推出了医院贷、小水电贷、供水贷、排污贷、燃气贷和学校贷等民生金融产品,惠泽服务民生类的小企业客户,树立了上饶标杆,打造了新的发展引擎。今年以来,该分行相继实现发放医院贷、小水电贷款、排污贷和学校贷等民生金融产品。在做强民生金融的同时做大传统金融,积极推广快捷贷和传统抵押贷。(周铭、邱方明)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