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加大专项检查实施督导力度

发布时间:2018-04-23

 

近期,根据总行《监督检查管理基本规定》及市分行要求,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年度专项检查计划》。

一、加大直通式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排查力度。对于非现场检查不能准确核实的,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增加直通式检查的频次,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发挥监督检查的警示作用。加强日常监督和检查,将日常检查应履行的职责和要求真正落实到位。

二、规范检查流程,保证检查质量。检查部门规范检查流程,充分做好查前准备,通过非现场排查的项目,确定现场检查样本,切实做到精确制导、精准检查,提高现场检查质量和效率。

三、明确检查职责。对专项检查项目开展质量评估,对检查项目现场实施规范程度和检查人员履职行为进行监督,杜绝为检查而检查、检查流于形式、检查人员履职不到位等现象发生。对于不履职行为,按照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追究责任。坚决杜绝检查无报告、无问题、无整改的“三无”现象,防止检查流于形式,认真履行检查职责,增强工作效能,提高风控能力。

    四、落实问题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做到问题整改到位,责任人处理到位,体制机制完善到位,经营理念和合规文化端正到位,切实提高监督检查效果。

来源:
作者:杨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