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渭南分行在扶贫村开展“家风家训”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3

 20145月,市委、市政府派驻工行渭南分行到合阳县王村镇尧头村进行包联帮困扶贫。在对该村帮困扶贫中,工行渭南分行始终不忘抓村民家风家训教育,并针对该村实际情况,与两委会研究制定了四项扶贫方案:一是产业扶贫;二是发展养殖业扶贫;三是全村基础设施扶贫;四是抓好全村文明建设和“家风家训”宣传教育扶贫活动。

4年来,工行渭南分行帮困扶贫组成员,多次走进村民家中,宣传讲解精神文明建设,维护村容村貌,进行家风家训家规的教育。还组织村民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在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强调家风家训宣传教育,最终达到家和万事兴这一目的。

去年工行渭南分行扶贫组和村委会协商决定,改变了往年颁发奖状、奖金和奖品的形式。在20162017年两年一次的评选活动中,全村245户经过严格的层层筛选,选出了11户家庭,颁发了“家风、家训”的光荣牌子。工行渭南分行组织挂牌领导,以敲锣打鼓放鞭炮的形式为11户获奖家庭挂牌表示祝贺。该活动为帮助该村奔向小康村,打羸脱贫功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尧头村民、王村镇和县妇联、县扶贫办、合阳县委等部门及各级领导的好评和高度赞扬。

来源:工行渭南分行
作者:魏存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