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抓好员工行为动态管理促进安全银行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19

    为有效控制和防范操作风险,保障各项经营管理活动安全、稳健、有效运行。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宗旨,着力从源头预防案件风险,针对员工的不同行为动态特点,积极完善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员工思想行为动态分析管理,增强员工遵纪守法意识,营造和谐发展环境。

 加强领导,建全组织机构。分行成立以行长为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员工行为动态管理领导小组,切实负责起员工行为教育管理、规范培训、检查督导、分析排查、奖励处罚等工作。

 强化制度学习,统一思想认识。重点进行制度方面的学习和讨论,从源头上抓好员工思想教育,深挖开展内控案防工作的认识程度,为防范风险奠定夯实基础。在提高思想认识的同时,从实际出发,从细节做起,从自身做起,切实改善工作作风,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重视组织落实,管理工作常态化。高度重视员工行为动态管理,定期召开案防、内控分析会,讨论研究工作部署,完善案防管理长效机制,强化员工教育,有序组织员工学习各项规章制度,让员工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并开展深入讨论,有效指导员工行为,并组成排查领导小组,具体落实到重要岗位及人员行为动态。

 了解员工行为动态,及时落实问题整改。通过内控例会、案防分析会、调查问卷调查、与管理人员及客户经理及柜员多个层面人员面对面谈话等方式,各种渠道和途径采集员工思想、行为动态方面的信息,及时掌握员工工作中执行规章制度、遵守纪律、工作态度等方面的情况,切实做到从实际出发,解决实际问题,讲求实际效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