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加强营业场所应急预案演练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8

为全面提升应急预案演练工作效果,提高网点员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进一步加强全分行营业场所应急预案演练工作。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该支行高度重视营业场所应急预案演练工作,充分认识到开展应急预案演练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对演练工作的领导,做好工作部署,明确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开展。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全面必要的保障工作,确保演练工作有序进行。同时,该支行加强对辖内营业场所应急预案演练工作的监督、指导,协助网点解决演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利用联网监控系统对网点应急演练情况进行抽查。

科学规划,周密组织。该支行认真指导辖内营业场所科学制定年度应急预案演练规划,组织开展演练前,根据演练项目制定详细的演练方案和脚本,成立应急预案演练领导小组,明确合理的职责分工,确定参演目的、形式、人员、地点、内容等。在具体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严肃认真,按照预定方案有序进行,并做好演练过程记录工作。演练结束后,及时总结评估,找出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建议,完善现有预案,提高演练质量。

突出重点,讲求实效。该支行指导好辖内营业场所应急预案演练工作规划,确定每个季度演练重点,突出抓好防盗抢、防欺诈、防突发事件以及防火灾事故等的预案演练工作,加大实战演练频次,模拟真实场景,使员工真正参与其中,通过演练及时发现问题,提高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使员工适应突发事件的多变性和随机性,达到提高演练效果和提升处置能力的目的。

来源:
作者:z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