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不断提升信贷业务风险预警能力

发布时间:2018-04-13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守住系统性风险不发生的底线,基本上是2018年,甚至于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作为一家国有大型零售商业银行的分支机构,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始终聚焦风险管理,以点带面、多措并举、高位推进资产质量管理工作,尤其是信贷业务“两额两率”的压降。该分行高度重视,在深入研读省分行有关动态逾期管控方案、研判当前金融风险形势基础上,全面结合I9新会计准则下的有关资产减值计提要求,坚定必胜信心,创新发展思路,从业务条线和下辖单位两个维度着手,完善与深化动态逾期贷款五级预警体系的建设,将风险关口前移,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着力构建信贷资产安全防线和风险应急处置机制,着力提升业务风险预警能力。

转变观念,切实强化动态逾期压降从传统的将关注类贷款视同正常类贷款的观念转变至将关注类贷款视同为不良贷款处理。一是成立专项清收工作小组,遵循“谁管户、谁清收”的原则,明确清收第一责任人,加大清收力度。二是要求信贷主管每日组织对逾期客户的催收,对单户逾期金额逾期天数突破限额的由分管领导组织人员上门催收。三是对因信贷客户经理履职不到位而出现逾期的要加大考核力度并定期通报。

高度重视,切实强化资产质量控制该市分行高度重视动态逾期贷款控制工作,根据业务发展情况,强化新增逾期贷款管控力度,细化辖内预警管控目标,层层传导资产质量防控压力,建立逾期动态预警机制,进一步提升资产质量管控效果。

条线联动,持续提高风险管控效果该市分行要求各业务条线加强联系、促进沟通,夯实条线风险管控工作,密切监督辖内各机构业务发展状况和风险形势,有效发挥“第一道防线”的组织管理与监督指导作用,建立风险跟踪与应对机制,强化贷后管理并监督各项措施的落实和执行。

每日跟进,不断做实动态逾期管控。安排专人负责日常动态逾期监测,通过QQ、微信等联络平台进行实时通报,对触发预警的条线和单位及时采取相应管理措施,要求其加强动态逾期管控工作,做深、做透日常还款监控,并常抓不懈做好催收工作,向不良贷款要效益,不断推动信贷业务向高质量发展。(范全东、祝美玲)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