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忻州分行强化个人理财产品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2018-04-13

   工行忻州分行在今年“严监管、去杠杆”的金融背景下,不断强化风险防控,做好各类理财产品的合规销售,确保我行金融业务稳健经营。

 
  一是坚持投资理财产品销售的录音录像,完整客观地记录营销推介、风险提示、消费者确认和反馈等重点销售环节,规范销售行为、厘清销售责任。
 
  二是定期开展操作风险检查,通过大数据分析,运用现场和非现场检查等方法,精准检查,精细督导,切实加强代销产品的合规管理。
 
  三是严格要求理财经理执行客户维护过程全部通过PBMS系统与95588互动项目及融e联等渠道完成,规范联络话术和短信模板,实现过程管理系统化。
 
  四是不断规范个人代理业务操作,确保保险和基金销售人员持证上岗。做好个人理财客户风险评估工作,向客户充分、全面提示产品风险。
 
   五是加强个人客户经理持证上岗和签订自律协议和保密承诺,做好客户信息保密工作。同时,要求客户经理做好代理销售产品“双录”工作,确保客户知情,保障服务质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