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成功拦截一起针对老年客户诈骗案

发布时间:2018-04-11

             4月11日上午10点30分,一位80多岁的老年客户拿着存折进入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营业部大厅,大堂经理上前询问其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老人家说需要取2000元现金,当大堂经理询问其取钱的用途时,老人家支支吾吾说要还别人的欠款,其他不肯多说。大堂经理觉得老人年事已高,不太可能欠别人的钱,敏感的职业素养加剧了她的疑问。

经过一再追问得知:有个自称卖药的男子在营业厅附近等候她,让她取完钱交给对方,开始男子说要收取药费200元,之后又要400元,最后要老人取款2000元,但老人家说她并不认识该男子。意识到老人家可能遇到了诈骗后,大堂经理告知客户这可能是骗局并劝阻老人家不要取钱给陌生男子,但老人家态度非常坚定,表示一定要把钱取给对方,让大堂经理不要插手此事。尽管老人态度坚决,但维护客户资金安全是银行责任所在,大堂经理便以系统故障暂时无法办理取款业务稳住客户,同时立刻向同事说明事情的经过,网点负责人立即到营业厅外查看是否有可疑人员,并拍下照片作为证据,该男子看到有人在拍照片,立马转身逃跑。网点工作人员苦口婆心地劝说存钱不易,如被诈骗将追悔莫及,并电话联系老人家属。通过大家的合力劝说,老人家打消了取钱的念头,家属将老人接回了家。

    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成功拦截一起针对老年客户诈骗案,体现了该行员工心细、责任心强,折射出该支行注重员工日常防诈骗演练和培训,将维护金融消费者资金安全为己任,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

来源: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