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陕西安康分行细化措施做好非法集资专项排查

发布时间:2018-04-11

  安康分行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列入2018年全年案件防控目标重点内容之一,对外重点关注账户开立和资金交易异常的监控、排查,对内时刻关注本机构人员是否存在参与非法集资的现象。
   一是高度重视。运行管理部作为牵头部门高度重视全辖性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工作,积极安排部署,成立了以运行管理部经理为组长,账务管理中心、实物管理中心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为组员的运管专业条线自查小组,采取多渠道、多方式、全方位排查方式,防止排查过程蜻蜓点水、不深不细,确保排查效果。  
   二是紧抓关键。排查紧扣检查内容,抓住关键风险环节、突出排查重点,采取非现场检查、调阅凭证、影像、系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排查。
   三是分工协作。为提高排查质量与效率,排查人员各有侧重点,运行督导重点对账户开立情况,风险监测管理员重点对资金交易异常情况,账务中心、实物中心主任对各自直管的中心员工异常情况进行排查,在日常监测和内部检查的同时,对重点环节积极开展外部调查。
   四是全面排查。每季度采取常规检查、专项检查、突击检查等多种检查方式持续开展对结算账户开户、资金异动类准风险事件、员工异常情况的专项排查和治理治理。加大对存在的问题整改力度,跟踪检查,督导纠改,以检查促进规章制度的执行、以辅导规范业务操作,切实保障业务安全运行。

来源:安康分行
作者: 胡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