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完善机制坚守金融风险底线

发布时间:2018-04-09

 

    近期,面对经营环境深刻变化、案防压力交错叠加的复杂形势,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分行党委案防工作要求,坚守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调联动,强化风险排查,深化合规教育,风险管控水平不断提高,案防工作态势整体平稳。

一、建立案防工作全新格局。按照监管部门和省分行有关要求,自上而下,层层推进,有序完成了案防牵头职责移交调整工作;案防三个新规为指引,制定下发实施细则,细化各部门案防工作职责,规范了案件风险排查、风险监测提示和案防分析会流程,完善案防工作机制建设。构筑起案防工作新格局。

二、提升案件风险查防水平。按照“谁管理、谁排查、谁负责”的原则,持续强化排查责任制管理,大力推进案件风险排查治理工作。在落实总行日常排查任务的基础上,根据监管部门要求,对八大类业务领域进行重点风险排查,形成案件风险排查的常态化工作格局,全面过滤风险隐患。

    三、巩固合规文化建设成果。紧密结合专项检查、案件风险排查、内部审计等工作,覆盖合规文化教育、风险排查治理、内部管理控制等重点领域。通过宣讲、征文、专题培训、合规标兵评选等多种方式,开展合规养成教育系列活动,持续深化合规建设和规范经营。

四、加强案件防范分析管理。推动案防工作重心下移,解决好“上热下冷”问题,制定《案件防范分析会管理规程》,强化案防会的责任落实,强化业务条线案例分析和风险防控指导,促使专业部门肩负起案防工作的条线管理职责,多维度筑牢案防工作基础。

 

 

来源:
作者:杨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