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抓源头稳控风险

发布时间:2018-03-30

 面对日趋复杂的金融环境和日益严格的外部监管要求,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不断强化内部管理,紧守风险管理底线,严格执行监管规定和各项业务制度,从源头抓好风险防控,促进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现场管理。现场管理是内控管理的基础,也是柜面业务操作风险防范的重要环节,在日常工作中主要把好三关:即把好业务办理的真实关合规关规范关,从源头抓好风险防控

     二是加强规范操作加强规范操作,降低故障率及差错率,是降低风险的关键。通过加强设备管理员培训,提高设备故障的快速处置能力及应急能力。改变以往设备发生故障找厂商的做法,加强设备运行日常维护管理,同时对辖内所有网点支行长及综合柜员进行现场培训,使自助设备的故障率大幅降低,自助设备运行指标稳步提升。

      三是加强巡查监督。设备管理员每日定时不定时通过后台系统监控设备运行状况每月必须到辖内所有网点进行不少于两次的现场巡检,保障监控设备的正常运转的同时,加强员工合规操作的监督力度。通过这些点面的结合,有效保障了支行内控工作的正常运行。

来源:
作者:徐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