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落实“四个合规性”,推动信息科技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8-03-23

   工行萍乡分行严格履行信息科技风险管理二道防线职能,落实“四个合规性”,推动各项信息科技制度和技术规范贯彻落实,促进信息科技风险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一、规范中心机房的建设与维护管理的合规性,机房供配电系统、发电机组、UPS系统、空调系统的配置严格符合总行的建设规范,内部及外来人员出入机房严格落实登记和审批制度。

    二、规范网络安全管理的合规性,检查网络安全技术规范执行情况和客户端网络准入控制情况,网络IP地址分配是否符合规范,支行、网点是否双线路备份,网络边界隔离情况等情况。

    三、规范网点信息系统建设的合规性,网点重要科技设备存放环境、供电系统、UPS容量、电池、供电支路、终端管理等符合营业网点信息系统建设规范,客户端已安装全行统一的客户端安全管理、防病毒、系统补丁升级等软件。

    四、规范生产运行管理的合规性,日常操作手册、操作流程规范完整,操作日志、交接班日志、运行情况日报的真实性有效,严格按照总、省行有关规定实行应急培训及应急演练计划,生产系统各类应急预案的要素完备、应急场景设置全面。

 

来源:工行
作者:江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