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渭南澄城支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9


为深入推动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人民群众对我行金融服务的满意度,《关于组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主题宣教活动的通知》要求,工行渭南澄城支行高度重视,提早安排部署“3.15”金融消费者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一、明确活动目的和意义。支行充分认识“3.15”金融消费者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对提升我行服务品质,树立我行良好服务形象的重要意义,将主动宣传金融知识,加强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强化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的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作为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二、明确活动内容和口号。本次活动以提升金融消费者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和风险意识、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结合旺季营销活动大力开展业务宣传营销,巩固和扩大旺季营销成果,积极推动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为主题,以“权利·责任·风险”为活动口号,通过我们的行动进一步维护消费者权利、履行保护消费者和向消费者提示风险的责任。

三、精心筹划,注重宣传实效。为了扩大宣传范围,提升活动受众面和影响力,正确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确保活动向着有序、实效开展,支行将以旺季营销活动为契机,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网站、融e联、营业网点WIFI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同时结合营销目标群体,进社区、进校园,有针对性的大力宣传我行业务产品的特点、优点和亮点,注重实务性和有效性,在产品营销过程中宣传产品优点,引导消费者防范各类诈骗和虚假广告,提示消费者保护资金安全的相关内容,避免宣传表面化、走形式。

四、加强组织管理,严防舆情风险。为了确保金融消费者投诉渠道畅通,及时高效受理、处理金融消费者的投诉与咨询,支行要求在宣传活动中加强组织管理,关注金融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同时,各网点应加强柜面服务管理和舆情监测,及时上报客户投诉反映的疑难问题,在处理客户反映问题过程中应做到态度积极、服务规范,并充分发挥舆论的正面引导作用,防止出现个别媒体不当炒作。

 

来源:工行渭南澄城支行
作者:党颖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