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养老贷”让葫芦岛建档立卡贫困户养老心有底

发布时间:2018-03-04

   

“感谢党的好政策,谢谢农行给贫困户贷款,让我们不在为养老发愁了,心里有了着落也更有了底。”当常某从农行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养老保险证时,激动地说。

为推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农行辽宁葫芦岛分行积极加强银合作力度,双方密切合作,近日,成功在连山支行试点为2户发放全市第一笔建档立卡扶贫养老保险贷款。

养老保险主要是针对农村那些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的农民,通过贷款的方式参,以解决养老问题,让农民养老无忧。农行葫芦岛分行以此为契机,将其作为金融精准扶贫的切入点,积极开展此项业务的试点工作,该行组织营销团队多次到连山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局,协商发放贫困户养老保险贷款事宜。该局积极提供贫困户相关资料,并在行开立养老保险收入和支出账户。双方通力合作,为成功发放建档立卡扶贫养老保险贷款奠定了基础。

为保证工作时效,该行营销团队同区养老保险管理局相关人员,利用两天的时间,没有参保符合准入条件9个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进行调查,筛选出两户常某芹和常某成。调查过程中,我们了解到这两名贫困人员是夫妻关系,常年卧病在床,虽有两个儿子却无劳动能力,连居住的房屋都是乡政府为其所盖,才有容身之所,实在无力参加保险,但是对参保却有强烈的需求。该行营销团队果断进行了贷前调查,并及时发放了贷款,保证了夫妻二人及时参保,为老两口日后生活提供了保障,解除了后顾之忧。这两名贫困人员发放贷款后,该行还了解到一名贫困户王某的情况,王某家庭贫困,无劳动能力,无力支付保险金且不符合贷款条件,若不缴纳养老保险,日后生活将会更加艰辛。见此,该行进行行内捐款,为王某贵缴纳了600元养老保险金,解决他的燃眉之急 

通过“养老贷”帮助该区9户贫困户参保使得建档立卡贫困户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体现了国有大行履行社会责任实现精准扶贫有担当目前该行继续深化银政合作,让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脱贫有盼头,养老心里更托底。

 

来源:葫芦岛分行
作者:张怀江 薛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