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安康石泉支行细化措施保特殊时期内部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18-02-2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行关于认真做好全国、省、市、县和春节长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确保特殊时期内部安全稳定,安康石泉支行高度重视,及早安排,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积极做好2018年春节和重大政治活动期间安全和综治维稳工作。
    一、把握形势。传达学习分行《关于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石泉县政法委《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内部稳定的通知》,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促生产的高度,增强安全生产和综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突出履职。各层级各岗位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安全检查和督导,落实人员、部位、设备、应急值守、值班巡查等项目的安全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和不良苗头,做到责任落实、人员管理、设备维护、日常管控到位。
     三、加强排查。对机房、库房、管线、电器、门窗、设备、气瓶、技防、车辆、化粪池、户外广告牌、营业办公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防火、防爆、防抢、防跌落措施落实以及矛盾纠纷的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
     四、开展演练。针对“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及冬季安全防范工作特点,组织开展好针对性应急预案演练。以疏散逃生、防火防爆、防抢防盗、防冻防滑和银行卡盗刷、诈骗、信访等为重点演练科目桌面、实战演练,不断增强处置突发事事件的能力。
      五、严格考核。以“零容忍”原则考核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及维护稳定工作。对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和问题,逐条逐项进行及时整改,逐层逐人进行问责追究,做到有章必循、有错必改,形成完整、有效的安全管理闭环,全力确保特殊时期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安康分行
作者:陈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