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济南泉城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冒名顶替办理密码挂失重置”事件

发布时间:2018-02-24
   春节前夕,一名女性客户前来泉城支行办理密码挂失重置业务,由于卡内金额不到5万,便由大堂人员引导至超级柜台办理。当大堂经理接过客户提供的身份证后,并没有因为客户流量大而放松警惕,在仔细进行对比之后,发现客户与身份证上的照片既像又不像,脸型及五官很像,但是发际线和眉毛又不太像。本着对客户负责地态度,大堂经理又将客户的身份证递给其他工作人员对比。此时,客户声称自己赶时间,照片是前几年照的,有点出入也是正常。大堂经理询问客户是否携带其他有照片的辅助证件,客户称出门急,什么也没带,并一再催促大堂经理抓紧时间给自己办理业务。大堂经理耐心向客户解释重置密码是一项高风险业务,必须由存款人本人办理,稍有纰漏就会对客户造成损失。经过一番耐心的交流沟通,客户道出了实情,原来卡是她孪生姐姐的,俩人外观很相似,当天姐姐有事不方便自己来,便抱着侥幸的心理委托妹妹来银行试一试。没想到农行工作人员工作态度这么认真,对待客户这么负责,观察力这么敏锐,自己对这一出闹剧深表歉意,并表示回去后也会批评姐姐,让她也意识到潜在的风险。

来源:
作者:农行济南泉城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