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营业部贵金属销售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2-24
    为加快新常态下中间业务转型升级,满足客户对实物贵金属产品的个性化、价值化、投资化需求,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营业部坚持立足高端群体,通过开展贵金属展销会、黄金业务知识讲座、网点氛围打造等多种营销方式,依托专业化服务、积极联动营销,推动贵金属业务再创佳绩。2017年贵金属实现业务收入近20万元,完成比位全市邮储银行第1位。截至2018年1月末,贵金属跨赛实现收入近14万元,提前两个月完成跨赛收入计划,黄金定投结存数900余户,两项指标均位全市邮储银行第1位。
 
    广宣传造氛围创品牌价值。利用营业网点的柜面、公示栏、海报栏、滚动电子屏及实物展示柜等设备,发放宣传折页、张贴贵金属画报画册、展示贵金属实物,吸引客户的关注。同时,借助移动平台、微信、电视宣传屏积极宣传代理实物黄金买卖、账户金等其他贵金属业务,使客户更全面地了解贵金属业务。并在已有的绩效激励机制的基础上,针对旺季贵金属营销竞赛活动的开展,单独制定奖励办法,真正做到谁营销、谁受益,极大地调动了员工营销积极性。
 
    开展培训奠定营销基础。该部通过对支行长、理财经理等关键岗位贵金属业务知识和新产品的业务培训,提高营销团队的思想认识和营销技能。针对每款新产品邀请专业老师围绕贵金属基础知识、营销技巧、产品卖点等多方面进行培训,图文并茂的方式结合生动的营销案例激发全员兴趣,丰富员工的业务知识。通过创建贵金属业务群,及时交流营销经验、积极晒单,反馈问题,为代销贵金属业务开展创造了良好的营销氛围。同时,该部做好客户的全方位服务,努力挖掘个性化需求。个人客户经理通过客户营销系统,适时把邮储银行贵金属新品推荐给客户,对重点客户逐个进行电话邀约,并对往年的购金客户群逐个进行再营销,对有意向购买的客户认真做好资料登记,不断扩大、完善客户资源库。
 
    拓宽思路锁定“互联网+”。该部通过“三充分”推动贵金属业务的发展,充分发挥二级支行与信贷中心两大营销渠道的作用,齐动员、促合力,推动行内客户的资源共享。通过加强个金中高端客户营销,充分发挥理财客户资源优势,借助网点渠道实现产品的销售增长,通过加强信贷客户资源联动,大幅提高该市分行贵金属实物产品在信贷客户中的有效影响力。充分利用好全新“互联网+”宣传优势,总结创新出一套贵金属微信专用的产品图片、精简话术。
作者: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