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东乡区支行连续三年荣获全省 “十强县”支行称号

发布时间:2018-02-24

      2018228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西省东乡区支行成立将满十周年。在这十年,邮储银行东乡区支行根植城乡、砥砺奋进、锐意改革、创新发展,充分发挥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始终与地方经济相互依托、相辅相成、共荣发展。在这十年,东乡支行贷款由零到目前各项贷款余额突破15亿元,累计向东乡投放信贷资金90多亿元,增速及增量年年保持在全区金融机构前列,为品质东乡建设贡献积极力量。在这十年,东乡区支行先后五次被评为全省邮储银行“十强县(市)”支行,尤其是2015年-2017年连续三年荣获此殊荣,且综合排名均在前五名。

    融入地方 全力服务实体经济

自成立以来,邮储银行东乡区支行积极响应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及发挥国有大行作用,加强对实体经济的资金支持,全力服务重点民生项目、区域内个体工商户及园区中小企业发展。

助力中小企业发展。邮储银行东乡区支行充分发挥财园通、银政担及担保公司合作的平台作用以及新产品排污贷、小水电贷等产品功能,并专业设立小企业金融专职队伍,全面提升服务中小企业能力。截至目前,该行小企业贷款客户30户,余额1.7亿元,本年净增4000多万元,规模及增量均列全省县市支行前列。支行重点加大对区域内重点企业支持力度,先后为省级龙头某农业企业放款3000万元、某农业企业放款1000万元、某畜禽企业授信1000万元以及辖内等重点企业提供了信贷资金,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做大做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在支行汇报资料或全区金融经济工作会上多次对邮储银行服务实体经济进行批示点赞或点名表扬。

全力服务好个体工商户发展。东乡区域个体经济较为活跃,邮储银行东乡区支行深入开展“送贷上门”活动,变“坐商”为“行商”,分片区分行业开展精细化营销,延伸服务深度,切实解决商户贷款难的问题。同时支行还创新信贷产品,在原有个人房屋抵押的个人商务贷款基础上,先后推出了增信贷和快捷贷,简化贷款手续,提升授信额度,更好地服务个体工商户做大做强。截至目前,该行个人商务贷款余额2.6亿元,结余量列全市邮储银行县支行第1位。

加大重大民生项目支持。东乡自撤县设区以来,民生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加大,邮储银行东乡区支行积极策应,主动对接,2016年成功为区人民医院和中医院新院建设提供了5000万元的信贷资金。今年,该行又成功为东乡某污水处理厂授信3000万元,目前已放款2200万元,成为全省邮储银行单笔最高的排污贷,有力地支持了东乡环境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

     不忘初心 服务三农不遗余力

     邮储银行东乡区支行坚持“服务三农”的企业使命和市场定位,紧紧围绕“三农”金融服务工作重点,立足当地特色农业全力服务三农发展。

大力服务三农市场。邮储银行东乡区支行积极利用财政惠农信贷通政策及房屋抵押贷款,做好了财政惠农信贷通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需求,全力支持专业大户、农村合作社及家庭农场的发展。截至目前,该行新农贷及惠农贷余额9500多万元,去年净增3000的万元、今年净增1300余万元,结余及净增量均列全市邮储银行各单位第1位。

    用心服务创新创业。邮储银行东乡区支行积极响应全民创新创业工作部署,加强与区再就业局的联系、对接,并创新了保证及抵押模式,扩大贷款受益群体,积极支持了全区居民创新创业。截止目前,支行累计为3000余户客户提供了上亿元再就业贷款资金支持,市场份额达50%左右。

全力服务金融扶贫。自2015年以来,邮储银行东乡区支行将“党建+红色扶贫信贷”作为特色支行建设,并被评为全省邮储三个特色党支部建设之一。结合抚州市开展的“四进四联四帮”活动,该支行专门组建了三农金融服务队,对挂点的东乡区马圩镇邹塘村进行帮扶,积极宣传农村教育、医疗、金融、产业扶持等政策,助力困难村民尽快脱贫致富。目前,该支行已成功纳入区政府主导的财政惠农信贷通、产业扶贫信贷通的合作单位,正在为全区脱贫攻坚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普惠金融    民生金融服务升级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观念转变,金融消费需求不断扩大,邮储银行东乡区支行抓住发展机遇,不断加强业务创新和延伸金融服务,切实践行好普惠金融的先行者和担当者。

大力满足消费金融需求。随着城市化进程推进以及个人消费水平提高,对住房、交通的要求日趋强烈,邮储银行东乡区支行把握消费趋势,大力推出了一手房、二手房、综合消费、汽车消费以及信用消费贷款等个人零售信贷产品,并积极开展送贷上门活动,主动与一手房楼盘、二手房中介及汽车经销商合作,尽可能地满足全区城乡居民的金融消费需求。截至目前,该支行消费类贷款余额9.6亿元,结余量列全市邮储银行县(区)支行前茅。

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邮储银行东乡区支行每年都会组织开展“五进”活动,积极打造以支行为中心的零售金融生态圈,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自成立以来,该支行在网点选址、ATM布放等方面就一直向农村地区倾斜,并通过在乡镇安装POS机、转账电话等交易终端,推广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服务渠道,为农村客户提供7×24小时金融服务,真正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此外,该支行还开办了代发养老金、代收学费、代发企业员工工资、代缴电费、手机费等基础性金融服务项目,切实为城乡居民提供了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十年奋进,十年发展,邮储银行东乡区支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有创业的艰辛和汗水,也有收获的快乐和希望。展望未来,邮储银行东乡区支行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扬帆再起航,续写东乡邮储银行发展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来源:
作者:周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