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签订责任状 落实“一把手”综治安全保卫工作责任

发布时间:2018-02-18

   根据工商银行总、省行《2018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保卫工作要点》的要求,为加强鹰潭分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保卫工作责任制的落实,2月14日,在鹰潭分行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期间,鹰潭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葵与辖内各支行行长分别签订了《2018年鹰潭分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保卫目标管理责任状》《2018年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状》,以责任状的形式明确各单位“一把手”的责任,促使该行综治安全保卫及消防工作的落实。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保卫目标管理责任状》及《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状》作为该行全面落实总、省行提出“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保卫消防工作负责”规定的重要方式,长期以来得到该行领导的重视,签订《目标管理责任状》活动也是该行历年年度工作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

  2018年,该行组织签订的安全保卫消防工作责任状,明确了各单位“一把手”对综治安全保卫消防工作六个方面的责任:一是加强保卫工作的领导,对本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负总责;二是落实内部治安保卫工作责任制,把安全防范工作责任落实到所辖各网点、部门和各位员工;三是加强安防设施达标建设,提升安防设施建设与管理水平;四是抓好安全防范教育和应急预案演练,增强员工的风险意识、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五是落实安全检查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理安全隐患和存在问题。六是切实防范外部欺诈风险,认真落实外部欺诈风险管理制度办法,做好所辖机构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推广应用,确保系统高效运行。同时,责任状还明确,如本单位发生各类案件或重大安全责任事故,除按规定处理当事人外,要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因此,该综合治理安全保卫及消防目标管理责任状的签订,对进一步落实综治安全保卫消防工作,确保鹰潭分行安全经营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