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咸阳分行积极建设和谐企业文化提升员工凝聚力

发布时间:2018-02-17

工行咸阳分行积极践行“员工为本”的核心理念,通过搭建“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与“民主管理”平台,着力创造公平、公正、和谐的工作环境,紧紧围绕解决一线员工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加员工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形成员工与企业互动发展的良好局面。
  一注重与“关爱工程”相结合,提升员工幸福指数。该行大力实施关爱员工系列工程,持续提升员工幸福感和归属感,凝聚人心,激发员工活力。坚持实施重大疾病和特别困难员工救助机制,组织全员健康体检,向员工子女考入大学进行奖励,每月为员工送生日卡,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因地制宜创建职工小家,维护女员工特殊权益,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日常服务工作,在全行营造“懂人心、暖人心、稳人心、聚人心”的和谐氛围,让员工感受到来自组织的温暖。
  二注重与企业文化相融合,增强凝聚力与向心力。通过组织身边的劳模宣讲、挖掘“大行工匠”活动,寻找身边的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发现、提炼共性的财富,形成文化特质,使全行员工感受道德的力量,激发广大员工的岗位荣誉感,提振干事创业的士气。
  三大力开展寓教于乐文化体育活动展示员工时代风采。先后组织“迎新春”越野比赛活动、工间操活动、“融e购·绿色环保”咸阳湖健步行活动、“阳光健康 追赶超越”全行春季运动会、“分享快乐 创造精彩”员工首届趣味运动会、开办咸阳分行气排球培训班连续第三年组队参加“李宁10公里路跑”联赛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提振精气神,激发正能量。
  四积极投入社会活动,履行大行社会责任。以咸阳市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城市为契机,开展“爱心助成长 留守不孤单”爱心志愿者公益活动,在“精准扶贫”项目活动中,先后资助了该村两名贫困大学新生,捐助助学金,解决贫困新生家庭燃眉之急;积极支持“希望工程”,开展助学捐款;组织参演咸阳市“花红五月 梦想飞扬”职工文艺汇演,征集“最美家庭”故事及家庭文明建设箴言,向咸阳文明网推荐“身边好人”等等,荣获咸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和扶贫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