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延安分行五项措施统筹部署不良贷款清收压降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13

      为进一步抓好不良贷款双降工作,不断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力度,较好地完成上级行下达任务,工行延安分行五项措施统筹安排部署,落实任务与责任,制定预案与目标,全力推动不良贷款双降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该行领导高度重视压降不良贷款工作,成立由行领导任组长的不良贷款清收处置领导小组,明确一把手对清转处置工作负总责,指导清收处置工作。在具体工作中,对有政府背景和大户不良贷款的企业欠款,行长和主管行长亲临一线与政府洽谈,沟通情况,解决疑难问题。
        
二、强化责任落实。该行按照一户一策、一事一议、多管齐下、区别对待、先易后难的原则,就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坚持层层分解,实施承包责任制,即将不良贷款具体分解到各支行各部门,承包到每个负责人每个客户经理身上;坚持做好五落实,即清收时间、进度、措施、任务和责任人落到实处。
        
三、明确目标任务。该行对全部不良贷款项目,逐一进行可行性分析,逐户逐笔精心策划制订清收处置方案,实行一户一议一策,在精心制定预案的同时,强化管理,精心组织,确保不良贷款处置预案的可实施性和回收价值的最大化,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四、细化管理措施。该行全面推行不良贷款精细化管理,加强分类指导,加强调查研究,积极调整工作策略,实施不良贷款的分区域、分行业管理,按照不良贷款的形态、结构、期限等建立管理信息台账,明确哪些可以协议清收,哪些需法律清收,哪些需运用政策处置,力求降低收回成本,实现不良清收处置最大化,提高不良贷款清收处置能力。
        
五、加大绩效考核。该行为进一步调动清收处置不良贷款的积极性、创造性,要求重新修订《不良贷款清收处置考核办法》,强化对不良贷款的清收处置考核,将考核结果直接纳入个人绩效考核中,直接与个人客户经理绩效挂钩,并加大处罚力度,确保年末实现不良贷款余额、占比双下降,保证全行信贷资产健康可持续发展。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周忠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