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延安分行“四稳定一提升”给力旺季营销确保平稳过渡

发布时间:2018-02-13

      工行延安分行以大力落实党委会议提出的四稳定一提升(经营、客户、风控、队伍的稳定和基础管理提升)的阶段性工作方针为切入点,统一思想,明确目标,部署当前主要工作,给力旺季营销,确保经营管理平稳过渡。

         一、经营的稳定。该行全行上下要树立正确的发展观、风险观、业绩观。一部分人存在大小年”“蹲蹲底的思想可以理解,但不能放松,一旦放松,士气就会松懈,客户就可能流失,员工的收入就没有保障。要尽快转变思想观念,保持良好的发展状态,新老班子要以一季度完成省行中收、存款序时任务为参照,比照同业同期,形成一季度任务,下达阶段性任务,追加激励约束机制,按照阶段性任务完成情况,对部门和各支行班子制定奖惩措施。
        
二、客户的稳定。该行认为客户的稳定要通过客户的走访来实现。在当前竞争十分激烈,新老班子交替易引发客户波动,同业设法挖转的时刻,要利用客户走访做好维护工作。一要解决全视角问题,既要走访存量客户,还要走访区域内未与我行业务合作的税收大户、收入大户、存款大户,更要走访流失客户和对我行贡献度下降的客户。二要分类走访,公司、机构客户要明确主要营销对象,一对一针对客户制定综合服务方案,发挥工行优势,为客户做好新年度服务工作;个人客户要按照全量客户的理念,针对代发工资、军队、青年大学生、公务员、社保、新农村、建筑工人、商友、商旅、互联网等十大客群策划各种营销活动。三要分层走访,按照省行要求,突出分行本部直营核心客户与战略客户。四要分级走访,大型优质客户、省市重要机构客户、国有企业负责人和主要单位财务负责人由分行行级领导牵头走访。
        
三、风控的稳定。该行将围绕监管趋严的严峻外部形势和从严治行的内部要求,全力做好内控案防及风险防控工作。发挥一二道防线作用,强化一道防线合规检查和问题整改等工作。全面落实整改省行内控评价发现问题,扎实开展省行2018年重点业务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持续强化非现场内控评价重点缺陷指标治理工作,深入推进高风险网点、屡查屡犯十大违规专项治理。加强与媒体合作,监测好舆情,防范各类声誉风险。贷款方面,持续开展防假打假工作,加强贷款基础管理和不良资产处置,年终岁末,要把握时机,加大催收力度;汽车分期付款去年对中收做出了重大贡献,今年还要再加把劲。但是在加快发展的同时,要控制好风险,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办,确保融资用途的真实性,及时做好抵押登记手续。
        
四、队伍的稳定。该行当前竞争发展压力大、经营管理头绪多,基层机构负责人承担繁重的经营管理任务。针对这种情况,近期安排各行级领导按照行领导联系支行制度要求,与所联系支行一把手开展一次面对面、一对一的谈心,深度倾听干部员工心声,了解困难问题,收集建议意见,表达组织关怀,舒缓工作压力,围绕实现一季度阶段性工作目标,提出指导意见,拿出支持方案,打气鼓劲,把全行上下的注意力引导到阶段性经营目标实现上来,引导到加快发展提升管理上来。
        
五、管理基础的提升。该行从从严治行、从严治党抓起。从严治行方面,严格执行以下规矩:每月3日之前,分行本部主要负责人必须拿出当月的工作计划;5日前分管领导召开会议,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提出工作要求;月底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形成工作写实报告,报行领导;班子每个月要开一次会,对全行整体工作状况进行分析、总结、安排。部门工作方面,每周一部门负责人要召开本部门工作会议,全体员工必须参加,不能参会的要履行请假手续,长期请假的,严格按照请销假制度办;周一召开会议安排工作,周五进行工作小结。从严治党方面,分行本部各支部,每周要组织两个小时以上的时间进行集体学习,建立学习交流群,及时发送学习内容。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学原文、读原著。党委组织部要积极准备好民主生活会,同时制定各支部民主生活会、党员评议会的工作方案;按照省行党委要求,组织十九大宣讲,各党委委员要到各自的党建联系点进行宣讲,组织部结合延安的实际情况,撰写宣讲通稿,开展宣讲。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屈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