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乐安支行员工喜获服务规范红榜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18-02-05

     近日,继支行一名员工获得省行2017年第十一期红榜通报表扬后,工行抚州乐安支行黄诗源又以服务规范度100%的好成绩,获得省行2017年第十二期红榜通报表扬。连续获得省行红榜通报表扬绝非偶然,主要得益于该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创新服务手段,改善服务质量,切实将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落到实处,不断提升为广大客户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一、建立健全基本服务规范,努力提升服务品位。该行以争创星级服务网点为契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加强管理、优化服务,不断激发员工自觉服务客户,立足岗位奉献的热情。支行认真搞好营业场所的净化、绿化和美化,所有网点统一行名、行徽、营业时间牌、告示牌,有关宣传内容整洁、规范。所有营业窗口统一亮牌服务,统一服务承诺,为客户提供椅子、老花镜、点钞机等便民设施,使广大客户从最基本、最普通、最平常的小事上深深感受到处处可亲、可信、可靠。
    二、加强教育,转变观念。该行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经常性的教育活动,引导员工进一步树立竞争意识、效益意识、市场意识、危机意识,实现服务观念的根本转变。使员工明确只有通过不断改进服务手段,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银行自身才能发展。使员工理解“员工收益靠工行、工行效益靠发展、发展工行靠奉献”的内涵,从而激发员工自觉服务客户,立足岗位奉献的热情。
    三、优化服务手段,以服务致胜。该行进一步强化“服务立行”、“服务兴行”的理念,形成良好温馨的服务氛围,合力打造工行服务品牌。完善服务考核机制,将服务工作细化、量化,与绩效挂钩。因地制宜改善服务环境,注重服务礼仪,抓好“首问制”、站立服务、微笑服务、上门服务、跟踪服务、重点服务、“捆绑”服务、提醒服务、售后服务、限时服务和差别服务,切实提高服务质量、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
    四、注重细节,温馨服务。为客户奉献无微不至的人性化服务和关怀,在乐安支行的营业网点随时可显现。饮水机,纸杯、冷热水,无论盛夏炎炎还是寒冬腊月,杯水沁人心更暖了人心;糖果,整齐摆放在电子银行自助区,糖果嚼在孩子嘴里,甜在家长心里,让等候也变成一种甜蜜;雨伞,每逢下雨天一定有收伞区,大堂会及时将门前的水渍清理干净,老年客户上下台阶,一定会有大堂的再三叮嘱与搀扶:您小心、您慢点、需要我帮忙吗……贴心的叮嘱成为客户对工行服务甜蜜的回忆;甚至是洗水间的纸张、洗手液、防滑垫、擦手纸、二维码打码、WIFI上网提示、防诈骗防盗警示牌、便民盒等都一应俱全。
    五、定期检查考核,提升服务制度执行力。为使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彰显服务效益,该行将服务工作考核列入当年绩效考核,真正与职工的利益挂钩。该行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按照《乐安县支行服务工作检查考核办法》对所有部门和人员进行不定期检查,并及时通报检查情况,对服务工作存在问题的员工通报批评,并扣罚相应的绩效工资,对服务工作优异的员工,在全行通报表扬,给予相应的奖励,并定为年终评先评优的参考依据。
来源:
作者:黄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