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延安分行结合实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壮大

发布时间:2018-01-30

      工行延安分行积极适应新常态下公司金融转型发展要求,根据延安市2017年重点建设实际情况,结合信贷政策,支持地域实体经济发展壮大。截至2017年末,公司一般法人贷款累放100.49亿元,累计签发银行承兑汇票27.026亿元,累放小微企业贷款46248万元。

         该行根据《延安市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简介》,结合工行信贷政策认真梳理、筛选营销重点,确定项目储备和客户拓展重点,并按照行业成立柔性营销团队,紧盯区域内重点项目,及时了解掌握项目信息,确保优质项目的营销进度。加大支行公司专业考核力度,充分调动支行、团队发展公司业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逐步形成全员营销公司业务的良好势头。加大风电、交通、能源化工等行业市场的营销力度,不断促进信贷资产从落后产能向先进产能、从潜在风险领域向重点目标市场的移位,切实优化信贷结构。全年一般法人客户贷款增加10亿元,其中:电力、热力、燃气供应业,较年初增加10亿元;建筑业,较年初增加5亿元;文化旅游业,较年初增加1亿元。贷款下降的行业为:采矿业,较年初减少2亿元;批发和零售业,较年初减少1亿元;交通运输、仓储业,较年初减少1亿元。此外,还上报审批完成了延延高速公路连接线2期工程项目、延河综合治理城区段两岸城市夜间文化旅游提升工程项目两个项目,审批金额10.6亿元。
        
在支持区域重点项目的同时,积极开展国内保理业务营销工作,加大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发挥国内保理业务在小微业务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全年累放国内保理75笔、22910万元,其中延长油田供应链保理业务74笔、13790万元,新区开发公司供应链业务1笔、2800万元。特别是年末,集中完成了延长油田供应链40笔、8970万元的贷款投放。除国内保理业务外,其他小微贷款累放7523338万元,包括网贷通508363万元,小企业周转贷款2013835万元,微型客户小额担保贷款3740万元以及税务贷2400万元。根据地区特色,创新融资服务方案,增加小微客户融资渠道,积极推动税务贷业务发展,为经营正常、诚信纳税的小微客户提供融资支持,投放2户、400万元;根据省行农业通方案结合洛川县实际情况,细化农业通实施方案,已投放1户、200万元,4户果商企业800万元贷款已审批通过。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罗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