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加强工会职能建设

发布时间:2018-01-18

    为了适应新形势对工会工作的要求,创新工会工作管理模式、工作方式,巩固建会成果,切实发挥基层工会在推进我行发展、维护员工合法权益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加强工会职能建设。

    一、把规范工会组织工作作为巩固工会组建成果、夯实工会工作基础、促进工会作用发挥的重要着力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二、加强同地方文联以及地方工会等单位的沟通联系,通过联合举办业务竞赛、开展文艺创作、参加知识竞赛等活动。

三、工会小组长是工会小组活动的组织者,是实现工会小组职责的带头人,在某种意义上说,工会小组工作的好坏取决于工会小组长的水平和能力。因此,要加强工会小组工作,发挥工会小组作用,必须将有政治觉悟、认真负责的人员选为工会小组长。

    四、做好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前的宣传工作,了解员工的生活、工作动态,提高职工代表提案的质量,增强提案的行使价值。

来源:
作者:杨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