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明查暗访促服务提升

发布时间:2018-01-08

 优质文明服务永无止境,重在坚持,贵在落实。营业网点是银行的窗口,小小窗口反映出的是银行的整体面貌和良好信誉,客户在这里究竟得到了怎样的服务,只有通过明查暗访才能知道真相,因此,明查暗访是保证优质服务不走过场,不摆花架子的一个好办法。以普通客户的身份,通过看、听、查、问等方式,经常对营业网点的服务环境、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进行明察暗访,并广泛征求客户意见和建议,解决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规范化服务标准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树立银行优质、高效、快捷、安全服务的良好形象

银行作为服务行业, 除了出售自己的有形资产外,还的出售外无形资产服务,银行的各项经营目的需要通过提高优质的服务来现。银行是从事金融产品服务的行业。在当今银行业务你有我新,竞争愈演愈烈的形势下,要想赢得市场,就必须在不断抢先推出新产品的同时,重点抓好高效、优质的服务,而高效、优质服务的根本目的就是以客户为中心。 以高质量、多样化、特色化、个性化服务为手段,满足不同顾客多层次的需要,这样才能获得自身发展的最大持续动力。

以客户为中心,是一切服务工作的本质要求,更是银行服务的宗旨。做好银行服务工作,取得客户的信任,很多人认为良好的职业操守和过硬的专业素质是基础,细心、耐心、热心是关键。我认为,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仅有上述条件还不够,银行服务贵在深入人心,既要将服务的理念牢固树立在自己的内心深处,又要深入到客户内心世界中,真正把握客户的需求,而不是仅做表面文章。我们经常提出要用心服务,讲的就是我们要贴近客户的思想,正确地理解客户的需求,客户没想到的我们要提前想到,用真心实意换取客户长期的理解和信任。

服务要注重细节,要让顾客觉得,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是和用心的在为他们服务,我们要善于观察客户,理解客户,对客户的言行要多揣摩,时刻让客户感受到优越感和被尊重。要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并且要持之以恒地做好没一个细节。

来源:建行邵阳市分行
作者: 李红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