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新建区支行加强逾期动态管理确保贷款“零逾期”

发布时间:2017-12-24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银行资产质量面临着严峻考验。在2018年即将到来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南昌市分行控制小企业、个人贷款逾期工作,保证资产质量稳定的相关要求,邮储银行南昌新建区支行于12月18日起,加强逾期客户动态管理,实行压降和控制措施,确保贷款“零逾期”,着力保持全年资产质量稳定。

    分时提醒,压降规模。12月底是关系到全年计划的考核时点,该支行强调还款日前提醒与违约后催收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利用非现场监测、做好四道防线工作。信贷员每日对客户进行四次查询,做好四道防线还款日前7天、前3天、前1天以及当天查询,提前打电话提示客户按时还款,确保压降逾期规模。

    加强领导、未雨绸缪。该支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业人员负责逾期催收,支行贷后检查岗每日调阅系统,尤其是遇到周末时,未雨绸缪,提前两天通过支行信贷微信群平台下发“当日还款客户余额不足清单”、“逾期贷款数据清单”。信贷员根据还款清单和当天还款客户清单,对余额不足的客户,尤其是对贷款金额大、有过贷款逾期记录的客户逐一打电话,保证客户及时足额存款。

    分层督导、点面结合。该行利用每周一、三、五召开的信贷员会议,对每个信贷员逐个落实季末资产质量控制计划完成情况及逾期贷款催收情况,严肃强调贷款逾期控制的指令性。同时该行安排专人负责统计当天逾期清单,协助管户经理及时进行催收,确保逾期贷款在第一时间得到控制,形成常态工作机制,养成良好催收习惯。(涂兴)

来源:
作者: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