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岫岩支行团支部扎实开展“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团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12-24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岫岩支行团支部2017年12月22下午组织召开了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会。支行团支部书记以及各单位青年员工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共青团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岫岩支行团支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十九大开幕式当天,积极组织各单位青年员工进行了集中收看学习,第一时间收看了开幕式全面深入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提升了团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12月初,岫岩支行团支部积极组织全行党员参加“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知识竞赛,更好地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情。

“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是团中央确立的团组织生活会主题,是共青团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安排。在团组织生活会上,岫岩支行团支部书记李华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战略、新目标、新经济、新举措、新气象”等内容,解读了“新”字的内涵,并结合我实际,带领广大团干部一起思考新时期下的银行改革发展问题。通过启发性地探讨,引导广大团干部积极思考、关注企业和团队发展,鼓励广大团干部主动理解矛盾、走进矛盾、解决矛盾,努力成为一名有使命、有担当、有作为并让企业放心、青年满意的团干部,让“在奋斗中创造价值”成为岫岩支行团干部的亮丽色彩。会议还对党章新修订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参会团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

本次团组织生活会是岫岩支行团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思考2018年团青工作的专题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团干部的思想政治学习,增强了团干部主动思考组织发展和青年工作的自觉性,为更好推进岫岩支行团青工作奠定了基础。

岫岩支行团支部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程序进行会议。团支部书记汇报会议筹备及前一阶段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并作团支部对照检查,其他支部委员及团员依次发言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并对照“六个是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进行会议总结,对此次会议中体现出来的问题进行分析和解决。

会议还对各基层团组织团员年度教育评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结合学一做”教育实践,扎实开展教育评议,并做好结果运用工作。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增强了我团员青年们对新思想的理性认同;对党十八大以来历史性成就的认同;对新思想的实践认同;通过学习交流和开展教育评议,切实增强了全体团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相信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会使我团员青年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中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源:中国农业银行岫岩满族自治县支行
作者:赵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