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丹阳支行 强化岁末年初风险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5

 

建行丹阳支行    强化岁末年初风险防范工作
岁末年初是银行业务最为繁忙的阶段,丹阳支行主动前移防控关口,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风险案防工作,确保各项运营零案件、零事故、零风险。在当地公安部门第五次金融安全评估中取得了同业第一名。
锻造流程。通过理念传导、机制引导、检查督导,提高基层网点对安全防防范的认知力、控制力、支撑力和执行力,实现网点管理常态化。做好五个“结合”,即制度梳理与贯彻落实相结合、常态化管理与关键风险点管理相结合、前移风险关口与持续监测相结合、信贷业务操作与防范外部欺诈风险相结合、前后台充分沟通与保持风险判断意见独立性相结合,抓实各项业务风险的防范。二是控制关键。深入细致排查各类风险隐患,落实内控管理措施。同时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确保 “关好账、开好门”。三是把好重点。将防抢劫、防诈骗、防恐怖活动作为网点安全防范重点,确保营业场所门前通道顺畅,门前及周边无可疑物,确保接送包环节安全。层层落实消防管理职责,做好消防应急预案演练,加大对消防设备、消防疏散通道的巡查,配齐灭火器和防火垫等器材。
 

吴卫平、吴松芳

来源:
作者:吴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