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立足改革发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15

       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全行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并立足本行改革发展、党建工作的实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经营发展工作各方面,体现到做好年末收官和明年工作之中,推动党的十九精神落地生根,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总省行党委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务求取得实效。要求各职能部门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发挥合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结合起来,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织推动等工作,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的浓厚氛围。

  精心组织开展实施。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着力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一是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落实“三个一”即召开一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组织一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请党校老师进行专题辅导,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党建工作联系点或基层一线网点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一次宣讲。同时,发挥中心组学习示范和带动作用,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增加集中学习的时间和次数,并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支部书记培训的主要内容。二是集中开展基层宣讲。市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将深入支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进行宣讲,各支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的必学内容和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认真开展集中专题学习、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专题组织生活会、讲授党课或微党课等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透彻、讲清楚、讲明白。三是精心组织舆论宣传。加强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宣传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宣传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形成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声势。同时利用总省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讯专栏,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各种载体和宣传阵地,及时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借助微视频、微党课等载体,总结推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增强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提升落实推动能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学用结合、以知促行,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实干本领、改进工作作风上。尤其在年末岁初经营发展关键时刻,要树立“干实事就是水平,抓落实就是能力”的理念,坚持不懈改作风、提效率、敢担当,在全行形成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和工作常态。一是强化“四个意识”抓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注重提高政治能力,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对标上级行党委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执行力,做到不折不扣坚决完成,确保上级行党委决策部署得到全面有效落实。二是担当实干抓落实。干在实处,谋事要实、做事要实、结果要实,将实干进行到底;解放思想,敢想敢干,开阔视野,提高站位;敢于担当负责,把责任扛在肩上,靠本领成就事业,让敢担当、敢作为蔚然成风,从工作作风、工作细节和执行落实等方面入手,从目标管理与过程控制着手,把各项决策部署从“纸上”落到实处,努力争创新时代“第一等工作”,创造一流的业绩。

 增强吸引力感染力。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探索方法手段,善于运用广大员工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采取富有新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讲好身边故事,发出工行声音,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继续抓好典型选树和员工关爱,深入挖掘和宣传新一轮改革发展中涌现出的优秀员工和优秀集体,继续开展“三亮三比创五优”“文明单位”等创建活动和“党员先锋岗” “服务明星”“青年之星”“巾帼建功示范岗”等评比活动,扎实为基层员工办好十件实事,引导全行党员和干部员工在新时代积极展现新作为,激发干部员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进一步鼓足干劲,奋勇前进,为推动全行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