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砥砺奋进,精准发力

发布时间:2017-12-07
             自成立以来,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始终高举“普惠金融”旗帜,坚持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紧紧围绕市分行“强行富民”的奋斗目标,采取“走出去、引进来”发展策略,扎根农村金融市场通过搭建合作平台,依托农业品牌优势,积极走访对接政府部门深入龙头企业融入地方商会对接实体经济服务现代农业等一系列发展举措,力促三农金融业务发展步入快速轨道,唱响了三农金融服务品牌。截至当前,全年投放三农金融贷款2.5亿元,年净增4600多元,完成比列全市分行第一位,净增额列全市分行第二位,三农金融贷款余额达2.8亿元,列全市分行第3位,规模效应突显,有效满足1500余户农户、商户、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主体的资金需要支持了80余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成为万年县域服务“三农”经济的生力军

市场分析精准到位

万年县素有“六山一水二分田,一分道路和庄园”之称,是典型的农业县近年来,万年县紧紧围绕“基地化生产、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的思路,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实施品牌战略,使“珍珠、贡米、生猪、建材”四大产业迅速崛起,成为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柱。

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充分利用政府利好政策,不唯计划唯市场,举全员之力,踩准上级行发展节拍,不折不扣地落实全省分行三农金融工作推进会精神。借助11月28日江西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万年办事处成立的东风,采取驻点的方式,扩大了双方的交流,探索出了“银行+政府+担保公司”新路子。

合作平台建设到位

以特色行业为抓手,抢抓政策机遇期。利用当地政府对生猪养殖大县污水源整治并拨备大量资金的窗口期,化危机为生机,积极搭建金猪担保平台,积极推行“集团+公司+农户”的养殖模式,对金猪养殖行业重新进行整合准入,将当地的行业优势转化为三农发展优势,进一步筑牢了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当前筹集担保资金4000万元,累计发放生猪贷1.4亿

农民创业为己任,创业贷款优先化。一是积极建立绿色通道,实现一站式服务。对返乡创业的农民工予以优先调查、优先发放贷款。二是积极开展“走千村、进万家”送贷下乡活动。联合就业局下乡宣传,联动营销,认真安排和部署信贷支农活动的具体指标和项目。三是多措并举,采取“保证+抵押”担保方式、提高单户额度、加大二次扶持力度等方式,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累计发放再就业贷款5.1亿元,服务客户达8200多人次,极大程度地满足了下岗职工、农民工返乡、大学生创业等客户群体的创业及经营资金周转的需要。

以财政惠农为引领,广拓渠道市场化。不断加强与农工部等部门联系,创新合作模式,采取“担保+保证”等方式,解决担保物不足的问题,筛选出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加大涉农信贷领域的支持力度。采取蚂蚁搬家的策略,解决保证金不足的问题,分期分批转移农商行的保证金。累计发放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9000多万元,贷款余额超3300万元,政银担贷款余额达800万元。

高效执行落地到位

10月份以来,该县支行召开了17场三农金融业务发展推介会,推介会渠道获客意向贷款超2000万元,精准营销,客户回头率达70%以上。以老带新,挖掘他行客户贷款超500万元。

11月29日,该县支行负责人访了万年贡米集团,集团现有32家农民粮食专业合作社,40万亩绿色种植基地。当日,针对扶贫产业链贷款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12月1日,万年县珍珠行业规范管理暨邮储银行“珍珠贷”金融服务工作推进会议在邮储银行召开,初步达成了1000万元的贷款需求与合作意向。

下一步,该县支行将就农业产业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等领域,积极探索“政府+银行+绿投+农业经营主体+村委会+农户”的“六位一体”合作机制,加快产品的创新,打造地方特色农业品牌。

    回首过去,峥嵘岁月,不辱使命;展望未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该县支行将继续高举“普惠金融”大旗,坚持“服务三农”的战备定位,立志为邮储银行红红火火的“三农”事业再立新功、再继辉煌 

来源: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
作者:陶家华、杨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