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多管齐下防范风险

发布时间:2017-12-01

    

回顾全年,赣州市分行风险态势整体稳定,营造了无重大风险事件的良好氛围,风险状况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全市资产质量管控较为平稳,出现以上的良好局面得益于市分行多管齐下抓风险工作。
      一、明确管控目标,强化组织领导。从年初市分行领导班子就强调全行要统一思想,全行各级机构要高度重视风险,实现向风险管控要效益的目标。
     二、加强信用风险监测,提前化解风险。一是及时、准确揭示各类风险,对产品、客户风险监测,定期通报监测结果,利用风险提示、监测通报的形式及时揭示业务风险。二是加强金融风险防范,开展各种专项风险排查工作。
      三、加大考核力度,增强激励机制。出台了因行制宜的资产质量考核激励方案和风险限额考核方案,科学考核,助推资产质量迈上新台阶。
      四、严格把关,规范各类风险评估及准入管理。一是强化新产品新业务风险评估。按照制度要求,切实强化评估意识,积极组织开展辖内各级机构新产品新业务风险评估工作。二是严格按照房地产中介机构准入合作管理办法,严格把控好中介机构的重检及新评估机构的准入工作。
 
来源:
作者:李灵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