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南昌市分行开展2017年“内控优化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2

   为进一步提升市分行内控合规管理水平,根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昌市分行2016-2018年“内控建设年”活动总体方案》要求及市分行内控建设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南昌市分行于2017年10月组织开展“内控优化年”活动。“内控优化年”活动围绕优化内控学习宣传、优化内控制度管理、优化内控合规检查、内控优化成果展示等内容展开。

  优化内控学习宣传方面,主要从内控优化手册学习内控优化同业调研、“高管读书月”活动、编辑内控优化年活动信息宣传专栏、开展内控知识讲座活动、举办“内控优化年知识考试比赛等方式进行。

  优化内控制度管理方面,主要从制度优化评估、制度优化建议征集制度优化改进、开展“提创意、争创新”活动四个方面进行。

优化内控合规检查方面,11月13日至11月17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内控合规检查,成立4个检查组。检查内容主要有以下两方面:一是对各利润中心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调阅各利润中心活动方案,检查《内控优化年学习手册》学习记录及心得体会,调阅问题制度清单、制度优化建议表,检查内控知识讲座的培训情况,调阅微视频脚本,调阅各利润中心调研活动的开展情况及调研成果报告等等;二是对市分行各部门活动的开展情况及内控检查效果评估工作进行检查,检查《内控优化年学习手册》学习记录及心得体会、调阅问题制度清单、制度优化建议表、调阅本条线内控检查效果评估情况报告连同《内控检查效果评估情况汇总表》等等。

内控优化成果展示,主要是各利润中心对本级行内控调研及实践的成果进行提炼总结,并通过微视频及演讲的形式进行展示,市分行组织评比活动。

最后,通过内控优化年活动评比奖励对各单位活动组织实施情况综合评定结果,评选“优秀组织奖”2个(市本利润中心1个,四县支行1个),由市分行对获奖单位予以奖励6000元。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王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