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安源支行多维度开展排查 防范风险和案件

发布时间:2017-11-13

     工行萍乡安源支行根据上级有关加强员工行为管理和《工商银行萍乡分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实施办法》要求,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员工行为排查,防范种类风险和案件。

        一、开展员工和配偶经商排查。该行对配偶经商办企业的员工进行告诫谈话,要求员工本人账户不与配偶及配偶的合伙人或关系人发生资金往来,不收受关系人或客户馈赠的贵重物品、现金、有价证券或支付凭证。不利用工作之便为配偶、子女、配偶的合伙人或关系人办理信用卡调额或贷款等业务,主动提出申请回避,不利用职务之便充当资金掮客,不参与担保和转介绍等活动。

        二、关爱青年员工成长,加强对网络直播团队成员引导。该行开展了支行长与网络直播团队谈心谈话,一方面,鼓励年轻人要利用互联网新媒体积极宣传我行业务,拓宽营销渠道,另一方面正确引导她们要有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职业道德、职业纪律,要牢记自己工行人的身份,直播时要有良好的精神面貌,要熟悉我行产品,言行举止要得宜,要明白哪些话能说,哪些话不能说,哪些红线不能踩,直播平台上收受网友礼物时要注意,不能随便收取他人金额较大的礼物,在与网友互动时要保持界限,防止上当受骗,也不能随便帮人宣传产品,避免惹上纠纷等。为规范直播工作开展,制定了《安源支行网络直播管理细则》和《客户微信群、融E联管理实施细则》。排查工作做得实、做得细,值得提倡和全行学习。

        三、对保安值班进行排查。该行门卫承担了中心库房第一道安全责任,支行领导发现门卫有时不在岗位的情况,随即与好日子物业公司负责人联系,见面沟通,要求公司加强对门卫的约束管理,同时向市行明确了门卫管理归属问题,强化支行安保工作。

        四、开展对单位结算户的排查。近期,该行抽查了30户开立变更单位结算户,开展对公结算账户尽职调查管理自查,防范结算风险。

        五、对重点业务开展专项排查。该行近期分别对代客理财、飞单专项治理和调额分期业务进行了专项排查,防范重点业务风险。

开展钥匙使用管理自查排查。为提高办公场所的安全性,该行开展了钥匙使用管理的自查排查,消除营业场所和办公区域安全隐患。

来源:工行江西萍乡分行
作者:肖世萍